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放烟花福州30人眼睛受伤 元宵将至烟花要正确燃放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09: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香戳进左眼8岁小姑娘泪直流

令东南眼科眼底外科黄飞医生印象深刻的还有一名8岁的福州小姑娘。大年初一,这名小姑娘把点烟花的香戳进了左眼,造成角膜上皮部分剥落,眼睛又红又肿,一直流泪,还怕光。

“香怎么会戳进眼睛?”至今,黄医生都想不明白。虽然经过处理,小姑娘的视力不会受到很大影响,但要是家长注意一点,小孩也不至于眼睛受伤。5岁的孩子欢欢(化名)在随爷爷观看烟花的过程中,不慎被烟花火星伤到眼睛,造成角膜烧伤。

“角膜烧伤而且形成了外伤性角膜白斑,不仅影响美观,还会严重影响视力。”医生说,角膜白斑需进行角膜移植手术,目前这种角膜移植因为缺少供体材料,很难开展。这样的伤害对小孩子来说是会影响一辈子的。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陈楠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