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放烟花福州30人眼睛受伤 元宵将至烟花要正确燃放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09: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章微)燃放鞭炮时距离太近,右眼被砸伤;点烟花的香戳进左眼……昨日,记者从省急救中心、福州总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等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有三十余名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时眼部受伤,一半以上是青少年儿童。

28日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加上天气晴好,又要进入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

眼科医生们仍要提醒,正确燃放烟花爆竹,尽量不要让小孩放,才能最大程度预防眼外伤。

“如果仅是单纯脸皮和眼皮受伤,应首先利用清水进行清洗,然后到正规医院进行缝合、涂药处理。如果是眼球受伤,有伤口存在,则建议一定要找专业医院对症处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眼外伤专科赵晓春主任提醒说,患者一旦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时间,则可能出现视力无法挽回、眼球萎缩等严重后遗症。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陈楠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