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朱迅垚:“提拔门”中的“不正义”反击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山东新泰市80后“提拔门”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则“23岁最年轻女副局长王然生活照曝光”的网帖在网络热传,其中一张王然与某男子的“亲昵”照片引发强烈关注,多家电视台报纸引用这个帖子中的照片。昨日,新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证实,这些所谓“王然生活照”并非王然的照片,而王然本人也现身齐鲁电视台并接受新华社专访,证实网上照片确非王然本人。同时,伴随这些照片的传播,网络上关于王然的帖子引起多家网络媒体转载。而网上又开始热炒一些山寨王然在个人空间里与网友的对骂,言辞之中,对网友的怀疑不屑一顾,并放言“你们这帮草民”,“让我公公抓你”。几乎可以肯定,网络上出现的这些多数为冒牌王然,这些言论也绝非王然本人所发。那么这些冒牌王然用意何在呢?无外乎要让王然的公众形象更差罢了。这么做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呢,一方面泄愤,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某些网络媒体炒作以赚取点击率的可能。

民众关注的焦点在于王然的提拔是否依靠背景,因此,媒体有义务调查事实真相,但媒体不应该在事情真相未出现之前妄下判断,多家媒体在这些照片未经证实之前就高频率引用,已经对民众产生了影响。既然王然是公众人物,采访到她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为何没有媒体通过采访证实照片是否为王然本人而任由该照片在网上流传呢?而网络上各种诋毁王然为目的帖子也多数不值一驳。笔者以为,无论媒体也好,还是网民也好,这样做只会削弱自己的力量。其实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之前有过周森锋的“史上最年轻市长”,也有过第一个80后副厅级干部山东团省委副书记张辉。网民对这类事情义愤填膺是因为官方提供的解释永远滴水不漏,如果实在有疑点最终也会被打了太极,因此普遍有无力感也可理解,但是这不代表要用更加不正义的手段来反对不正义,就算这种反击取得成功,最终还是伤害了正义本身。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