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章开沅:教育不能简单迎合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09:43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章开沅 历史学家

核心观点

从历史文化长河的绵延来看,教育可以从远古延续到永恒,而市场仅只存在于一定的历史阶段。教育应该比市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如果教育只能俯首帖耳听从“市场指令”,那才是教育的堕落和文明的悲哀

按照我的理解,当前教育的主要问题,是“重教书而轻育人”。学校没有真正把知识传授与品格陶冶密切融合在一起。这好像是学校的问题,老师的毛病,其实不然。

对于某些主政者来说,所谓“社会需要”就是“市场需要”,所谓“人才结构”就是“就业结构”。“人才”现今已沦为“人材”,才智之士已经降格为材料资源,无非是金钱奴隶而已。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