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用道德力量塑造“中国形象”
http://wmf.fjsen.com 2010-02-23 16:4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为适应这种形势变化和发展趋势的要求,我们应当自觉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努力运用道德的力量塑造国际经济舞台上的中国形象。

首先,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一个在国际经济舞台纵横驰骋的国家,必然是一个有强大核心价值的国家。用道德力量塑造中国形象,应当紧密结合人们对国际金融危机认识的新变化加强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族的自豪感、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科学发展的信心,成为一种思想道德的力量,从而为我们在国际经济舞台塑造中国形象增添强大动力。

其次,进一步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一个在国际经济舞台充满自信的国家,首先必须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国家。这些年来在诚信建设上我们已经迈出了可喜的步伐,但还任重道远。从我们湖南的实践看,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教育为先、制度为本、实践为重、约束为上,在实践中发挥了很好作用。今后,应当把诚信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使诚信文化具体化,真正体现到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从而为我们在国际经济舞台塑造中国形象提供有力保证。

第三,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管理机制建设。一个能在国际经济舞台发展壮大并且体现先进生产力要求的国家,应当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国家。我们要用道德力量塑造中国形象,关键在于提高公民的道德素养,在于把公民道德的素养落实在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以人为本的管理机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恪守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而为我们在国际经济舞台塑造中国形象创造良好条件。(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路建平)


责任编辑: 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