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0-02-23 16:4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既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紧迫的现实课题,关键是要做到“五个结合”。

首先要坚持把挖掘特色资源与创新教育形式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我省深挖红色资源内涵,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把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传统手段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使红色资源真正成为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

第二,要坚持把树立先进典型与坚持广泛覆盖结合起来,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实践证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必须把先进性与广泛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变“小盆景”为“大花园”,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感。

第三是坚持把强化宣传教育与注重实践养成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声势、形成氛围。今年以来,我们着眼实践、注重养成,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了大型公祭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激发爱国情感。

第四是坚持把加强组织引导与激发群众热情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加强组织引导是关键。我们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过程中,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确保教育活动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第五是坚持把发挥自身优势与动员社会力量结合起来,注重工作的联动性和整体性。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在工作实践中,我们既充分发挥宣传文化系统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又不断强化协调职能,形成左右互动、上下联动、协调行动的工作格局。(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刘上洋)


责任编辑: 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