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爱我中华”书画作品征集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2-23 15:5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璩静)为推动“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开展,提高空巢老人特别是高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4日联合启动了“爱我中华——资助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书画名家、各级书协美协会员以及广大书画爱好者,投稿作品要以“爱我中华”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为题材,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此次征集活动日期为2010年1月4日至2010年5月31日。届时,组委会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优秀书画作品展”,编辑出版《优秀书画作品集》,并在书法、美术专业报刊刊登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展结束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将举办义卖活动,全部收入捐赠给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用于资助开展“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

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组织开展的“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已于2009年12月5日正式启动。该活动以社区为依托,组织志愿者特别是身体健康的低龄老年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办法,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