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全省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中林斌兆获高产典型一等奖
http://wmf.fjsen.com 2010-02-22 16:19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 林永芳 林建军)近日,全省粮食高产创建活动2009年度评选结果揭晓,武平县十方镇彭寨村农户林斌兆以全年亩产1409.2公斤(其中早稻659公斤、晚稻750.2公斤)的成绩获高产典型示范双季稻组一等奖,这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户。武平县农业局被评为2009年度“全省粮食高产创建先进单位”,这是该县继2007年之后连续第三年在全省评比中名列前茅。

武平县是国家级、省级商品粮基地县和全国产粮大县,近年来,通过贯彻落实惠农政策,实施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大面积推广应用超级稻、免耕栽培、测土配方施肥、抛秧等农业“五新”技术,粮食生产进一步得到稳定和发展,据初步统计,2009年全县粮播面积达57.45万亩,总产20.7万吨,粮食总产创历史最高水平;县里连续几年获得中央财政产粮大县补贴资金,2009年该县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县农业局也被评为“全国农业综合执法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