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华安:农民工也有年薪制
http://wmf.fjsen.com 2010-02-22 10: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大年初八,云南、贵州等地民工及华安当地农民,纷纷前往地处湖林乡西陂村的漳州皇家龙茶业有限公司,应聘茶园管理、营销经理等9个岗位,其中茶园管理岗位工资年薪为6万元。

“我大年廿七应聘,第二天就到公司的茶园基地报到。每月上千元,年终还有奖金。”江西籍农民工苏廷恩高兴地说。

华安现有优质茶园15万亩,茶叶加工厂7000多家。每当茶叶生产旺季,用工十分紧张。为了招到好工人,许多茶企利用节日招工,并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视广告等形式,发布招工信息。县阳光办开展“阳光工程”培训,培训了一批拥有种茶、制茶、品茶等技能的农民工。为了吸引他们应聘、就业,有的茶企采用年薪制,或为员工缴交养老保险金,报销探亲往返车旅费等措施,提高农民工的工薪待遇,让他们更安心就业。(黄阿彬 郑跃辉 黄淑琳)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