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蕉城:争租农田辟富路
http://wmf.fjsen.com 2010-02-21 10:3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想扩大甘蔗种植规模,可没有地,这片农田经土地整理后,能否让我承包15亩?”20日,在蕉城区赤溪镇炉田村,村民颜宏忠等人围着包村的镇党委副书记谌基顺及村两委,咨询承包土地的事。

为了让镇里的各项事业起好步,布好局,节后上班第一天,赤溪镇干部分赴各村组织农民抓春耕。“政府投资对土地进行整改后,道路和水渠都通到地里,种地的成本降低了。”颜宏忠是村里的甘蔗种植大户,一开春,他便谋划起新年的甘蔗生产,为扩大种植规模,他早早地来村里预订承包地。

赤溪镇原先土地贫瘠,农业效益不高,许多农民抛田外出务工。近年来,该镇积极实施土地整理项目,村民们利用整改后的土地发展甘蔗等经济作物,每亩能增收2000多元。炉田村是赤溪镇土地整理项目的村之一,去年以来已投入190多万元整改土地900多亩,加强了机耕路、水渠等农业基础建设,此举吸引了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庄严 杨郑平 颜凑)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