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龙岩 > 正文
长治村:突出实践重实效 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0-02-21 10:2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全省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罗源县起步镇上长治村紧紧围绕“海西应先行、福州走前头、罗源跨大步”的实践载体,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长治村理清发展思路,提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总目标,编制通俗易懂的“三字经”,供群众学习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还开设了学习园地专栏,及时向党员群众介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罗源县起步镇上长治村辖3个自然村,以秀珍菇与花卉为主导产业。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上长治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通过与希望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福建食用菌推广总站、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合作,建立了食用菌生产基地。2009年全村共种植食用菌1200万袋,为全村增收840万元,从而推动了全村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长治村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建立党员设岗定责制,有效促进了党员参加村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党员关怀帮扶制度,提出“五个有”,即“平时有人访、困时有人帮、老时有人管、病时有人探、终时有人送”,加大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帮扶力度。

去年,上长治村两委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要求修建村溪边公园、改善村文体活动环境等意愿后,积极争取资金46万元,建成上长治村溪边公园,并在去年国庆期间开展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 喜迎祖国60华诞”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为解决村民安全饮用水问题,村里积极投入资金进行自来水网改造,还争取到“农家书屋”建设项目,并被定为县移动公司农村信息站示范村,从而使村民在家就能享受网上冲浪。(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郑秀杰)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