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将乐县村民集体拜年抢农时
http://wmf.fjsen.com 2010-02-20 09:4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正月里来拜大年,可现在国家惠农政策好,良田一年四季‘不闲’,我们只好妥善安排时间进行集体拜年,这样既不误农时,也不违风俗。”17日下午,将乐县万全乡上华村梅石自然村的涂华兴喂好40多头肉羊后,便坐摩托车去明溪盖洋镇百叶村给亲家拜年。

眼下,将乐县有3万多亩烟叶进入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2000多亩大球盖等食用菌进入盛产期。即使春节,村民们对农活一刻也不能放松。顺应形势,该县农村悄然兴起了集体拜年,打个电话事先约好某个晚上,请相邻村落的亲朋好友一同来吃晚饭喝擂茶热闹热闹。“以前,从初一到元宵,今天来一个客人,明天来一个朋友,谁都无法安心到田里干活。集体拜年好呀,既热闹又省心。”(李宣华)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