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春节期间许多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换得万家欢笑
http://wmf.fjsen.com 2010-02-20 15:3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传统的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城市由于他们的坚守秩序井然,千家万户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欢声笑语,让我们对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提供整洁的过年环境

春节,由于人流密集,垃圾激增,路面清理工作也更加繁重。据南平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12日,垃圾清运已由平日的73车增加到100多车,预计接下来的工作量还会更大,每天清扫垃圾量将由原来的约200吨增至250吨左右。

节日期间,210名清扫人员、20名清运人员、10名路面监察人员以及17名备战工作人员将坚守岗位。

打好春运攻坚战

每年春运都是火车站的一场攻坚战。

20时,南平火车站行车室里,工作人员倪印生还没吃晚饭,他得从18时上班到次日7时30分,至于年夜饭,只能用方便面打发了。

据了解,南昌铁路局南平车务段共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方便面就是我们的年夜饭”

南平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医务人员忙碌依旧,仅昨日就接诊了约1500名患者。

“年三十连快餐都没处买了,连续四年,我们的年夜饭就是方便面。”急救中心医生叶木生捧着刚泡开的方便面边吃边说。

住院部的科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医务人员与病人家属贴春联,吃年夜饺子,互赠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