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让社区矫正这一人性化的刑罚方式更广泛试行
http://wmf.fjsen.com 2010-02-20 12:0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清晨,家住漳浦绥安镇社区的阿裕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前天晚上他接到一位外地客商的电话,早上要包装发货一批蔬菜。邻居们也早已习惯他大清早外出,不时有人跟他打招呼:“裕啊,早上又要发货。”

鲜为人知的是,邻居们熟悉的阿裕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一名服刑人员。他是全市28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员。

我市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于2009年3月正式启动,试点地区包括漳浦县、芗城区、龙海市等,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矫正对象阿裕是这一试点工作的受益者,他在社区矫正中获得了“新生”。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试点工作,漳州市政协把“推进社区矫正,促进社会和谐”作为2009年第四季度常委会协商课题,在深入调研考察和反复协商讨论、征求建议意见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2009年11月30日市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正式通过《关于推进全市试行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呈报市委、市政府。

那么,什么是社区矫正?开展社区矫正的意义何在?漳州目前进展到什么状况?近日记者走访了市政协、司法行政部门、社区矫正人员等,进行了相关调查。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