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创意过年让春节更有“味”
http://wmf.fjsen.com 2010-02-20 10: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年年过,如何过出新滋味,需要开发想象、大胆创意。安徽合肥的一处公园庙会把网上流行的农场收菜搬到现实,让人们体验现实中的“农夫生活”;广东佛山的创意春节庙会通过现代手段模拟传说中的“桃源仙境”,将时尚与现代艺术注入传统民俗,引人关注。

虎年新春,各地庆祝活动中频现的新鲜创意,不仅丰富了节日文化娱乐活动,增加了节日的喜庆色彩,更让这个传统佳节多了几分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只有不断添加符合社会潮流、反映时代特点的新内容,传统节日就能够不断获得新鲜血液,不断展现勃勃生机,不断产生迷人魅力。近年来,从回乡迎新到出门旅游,从观看央视春晚到网上春晚、家庭春晚,以及短信拜年、网购年货等等,各种新鲜时尚、充满创意的过年方式,让人们尽享时代进步带给生活的种种便利,重新体验春节长假的温馨与惬意。

我的春节我做主。追求过一个创意新年,反映了人们对传统节日文化新的需求。年画、剪纸、春联、鞭炮、年糕等等,这些千年不变的年俗,让春节散发出浓郁传统风味的同时,或多或少也让人们特别是年青一代,感觉有些“老套”。用创意创新,在创新中重新开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既让传统年味变得更加浓香,也让节日文化活动红火起来。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