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明天下
春节基层行:“开车进城看大片 过瘾!”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20   |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春节期间,许多劳动者默默地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242省道江苏赣榆段跨海桥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吊梁作业。司伟 摄(人民图片)

江西于都县段屋乡村民肖志洪

“开车进城看大片,过瘾!”

“震撼!过瘾!”2月18日傍晚时分,江西于都县段屋乡严岗村返乡农民工肖志洪在县城看完电影《阿凡达》,不住地感叹。

36岁的肖志洪是个电影迷,年前在打工所在的广东东莞就想看《阿凡达》,但因一票难求未能如愿。没想到,回乡后却在县城过了一把大片瘾。

肖志洪大年三十开车回家过年,得知县城有了一家国际电影城。这天,他特地带着父母妻儿一家人,驱车近一个小时赶到县城看电影。

“真是不虚此行!”肖志洪说:“视听效果非常棒,和大城市的高档影院没两样。票价也不贵,5张票才花了150元!”

一同开车前来的肖九生,带家人来这里看电影不下20场了。他说,村里这几年大力发展脐橙种植,户均达到20多亩。靠脐橙发家致富的老表不仅盖起了新楼,还有多户人家买了小轿车。隔三岔五相约到县城看电影,成了老表们的一大享受。

2009年11月,经于都县宣传文化部门牵线,返乡创业青年任善湖投资1000万元创办“唐人轩国际电影城”,全球同步放映大片。任善湖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观众人数明显上升,邀请亲朋好友到这里看电影,成了许多市民表达心意的新选择。

 
 贴年画包饺子 春节民俗一箩筐(组图) 02-12
 李长春看望慰问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职人员 02-12
 春节海南游一夜万金 厦门游客望“天价”兴叹 02-11
 春节将到泉州市区一“的”难打 运营乱象再升温 02-11
 闽积极迎接春节黄金周:突出旅游亮点确保游客安全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