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明天下
闽积极迎接春节黄金周:突出旅游亮点确保游客安全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11   |   文章来源: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程柳)春节临近,福建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获悉,各设区市有关部门精心备战旅游黄金周,打造旅游亮点、狠抓安全保障、注重服务游客三项措施齐头并进,目前已初步完成旅游安全大检查、春节黄金周应急演练及导游年审工作,准备迎接春节旅游黄金周。

亮点:新鲜元素注入旅游市场

激活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市场竞争力仍是今年我省各地旅游部门的重点工作,多个设区市在旅游产品中注入新鲜元素。如泰宁县将当地传统的花灯节、板凳龙表演等贯穿整个黄金周;“精彩永安任你游”、“沙县小吃美食文化游”等新线路相继推出,让游客有更多选择。

此外,南靖建成土楼景区商业街,加强土楼文化旅游的吸引力。闽西南五地市和金门、澎湖一起举行春节旅游推介会,以多种优惠集中力量推广厦门周边游。

倡导生态休闲游是今年我省旅游市场的一大特色。国家4A级景区牛姆林推出“赏茶花”活动,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北溪旅游村将举办桃花观赏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