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五一广场元宵灯会抢先看 专门设立专类灯区
http://wmf.fjsen.com 2010-02-10 11: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五一广场元宵灯会效果图

海峡都市报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张勇 文/图)今年榕城将举办四大元宵灯会,分别是五一广场灯会、“两马”灯会、三坊七巷传统灯会、台江滨江步行街灯会。

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委宣传部获悉,2010福州五一广场元宵灯会将于2月24日—2月28日(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在五一广场举行,届时五一广场将再次呈现花灯的海洋、人流如织的场景。

从2007年开始,鼓楼区连续举办了三届元宵灯会,今年的福州五一广场元宵灯会有哪些看点?福州五一广场元宵灯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元宵灯会的布展为:在广达路北入口、广场东路北路口各设置一座门灯;广达路、广场南路、广场东路靠广场一侧布置工艺花灯;广场内树与树之间不规则布置工艺花灯。

在广场国旗台北侧入口处设置一组长约50米的大型门灯———“扬帆海西福满榕城”,东西两侧大草坪各布置一组50米长的“龙腾虎跃”灯组。

沿着五一广场中轴线两侧六个方位分别采用“科学发展新开篇”、“改革开放绘宏图”、“文明祥和奏和谐”、“生态优美话宜居”、“闽台五缘促交流”、“闽都文化大弘扬”6个大型灯组。灯组则采用瓷灯、玻璃吹塑灯等,以精美的构图及五彩斑斓的灯光力求达到美轮美奂的效果。

据介绍,所有灯组制作根据场地设计,声、光、动结合,以达更加美观和多角度观赏的效果。此外,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灯会,设立斗灯区、制灯技艺体验区、台湾民间艺术花灯区等专类灯区。

届时,市民观灯从五一广场古田路方向的灯会主入口进入,看完灯会后向五一广场四周方向撤离灯会现场。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