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明天下
厦门保障房上央视《对话》节目 揭秘三大"幸福密码"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08   |   文章来源: 厦门日报
 

数字二:“598”

裴金佳表示,厦门的20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和115个旧城旧村改造安居房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598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150万平方米,旧城旧村改造安居房用地448万平方米。已经规划的20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都和商品房同步规划,位置好,交通方便,土地价值高,配套完善。目前规划的土地不仅可以保证现有两万多个住房困难申请家庭住房的用地需求,还可以保证未来5年的申请需求。

数字三:“4.5万”

裴金佳副市长最后用这个“数字密码”说明,厦门市现规划的4.5万套保障性住房,将通过今后的有效流转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受益。厦门市已经通过立法形式,颁布了全国第一部关于住房保障的地方性法规,建立了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就是要建立并保持“保障性住房的长效机制”。根据这些规定和要求,在现有规划的4.5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基础上,政府每年适当增加建设,就可以满足未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

这次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节目的录制是根据国务院有关精神进行的,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组织,参加节目录制的厦门市、青岛市、抚顺市和齐齐哈尔市分别代表了全国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厦门市土地房产、建设、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代建单位代表、保障性住房受益市民代表一起参加了节目录制。节目将在3月初全国“两会”开幕前夕播出。

 
 今年仓山区建13所中小学 含新建3所保障房小学 02-03
 以保障房换文明实不可取 01-12
 广州拟规定业主随地吐痰7次将没收保障房 01-06
 岛外332申请户选定保障房 12-31
 一千套保障房 供给岛内申请户 12-17
 30多个城市试点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引争议 12-15
 集美千套保障房供给岛内申请户 12-09
 公积金建保障房将在30城市试点 或一市一模式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