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明轶闻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文明风   |  时间: 2010-01-29   |   文章来源: 东南网
 

旺春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丹 文/图) 28日,我省第38例、三明第二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花旺春在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该造血干细胞于当日下午送往浙江,救助一位5岁的白血病患儿。

34岁的花旺春是沙县医院放射科医生。从1999年起,他开始无偿献血,2004年,他成为三明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并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

2008年12月,花旺春的造血干细胞与浙江一名白血病患儿初配相合。接到通知后,花旺春没有犹豫,当即表示同意捐赠。去年10月,他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严格的体检,结果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要求,让他感到很高兴。

花旺春说,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病人的痛苦,得知对方是一名5岁患儿,已为人父的他,更能感受到孩子父母的心痛。

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定于1月28日进行,妻子小雷对此给予了很大支持,她决定与丈夫一同来榕,进行全程陪护。

25日,花旺春与省红十字会在省肿瘤医院签订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28日上午8点半,在省肿瘤医院干细胞采集室,花旺春正式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花旺春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希望对方能够手术成功,重获新生。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小雷告诉记者,自己与丈夫是同事,对丈夫的决定,她很赞同。回去后,她也要加入三明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希望能和丈夫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