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三下乡”打造惠民工程 助推和谐港区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0-01-27 17: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漳浦县市县两级联合在漳州古雷港区杜浔镇正阳村,举行 “三下乡” 盛大宣传服务活动。此举良好地打造了港区惠民工程,拉开了今冬明春“三下乡 ”活动的序幕。

此次“三下乡”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和漳浦县委宣传部牵头,市县文明办、教育局、文化与出版局、科技局、卫生局、农业局、水利局、计生局、广电局等18个部门派出服务小组,服务领域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港区群众的欢迎和称赞。服务内容包括:卫生义诊、计生服务、义写春联、家电维修、维权就业和法律农业咨询、防震减灾宣传等。活动旨在把党的富民兴农政策、先进的实用农业管理知识、农业科学技术和卫生科普、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农村,送给农民群众。当天就发放技术资料、科普读物10000多份,计生、医疗卫生药品、药具价值5000多元,现场咨询、义诊1000多人次。

在活动现场,漳州市、漳浦县有关部门向古雷港区杜浔、古雷、霞美、沙西4乡镇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各种款物,总价值近100万元。100余名工作人员摆起各式摊位,向农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展开科技卫生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并为农民书写春联。人们纷纷向宣传人员索取科普宣传资料和新春楹联,咨询农作物种植管理、生育生殖健康保健、农机的使用与购买、畜牧养殖技术、法律等方面的问题。农民群众感到特别高兴,既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又学到知识。

与此同时,“三下乡”慰问演出队还举行了 “唱响古雷港,赞美新生活”专题文艺演出,一个个精彩节目把古雷港区干部群众带进和谐建设中。

“三下乡”活动热烈场面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