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福州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10-01-26 08:2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赖初源 卢基莹) 反映福建土楼风情、展现客家文化内涵的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23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舞台上,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及现代舞台背景、音乐、灯光的烘托,使观众很快融入浓郁的客家风情之中。整场演出以福建永定土楼风貌为背景,用原生态与艺术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地再现了唐宋时期中原汉民大规模南迁,并扎根闽西山区建造土楼的艰辛历程,全面反映了客家先民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和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演出进行到最后一章时,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演唱《土楼人家》,奥运冠军石智勇、张湘祥、何雯娜登台向全省人民问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落实海西《纲要》中,永定决定创作一部“可以长久演出、面向社会、具有永定特色和客家文化”的节目。经过精心创作,《土楼神韵》在龙岩市成功首演并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