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我们在行动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七彩体验营”开营
http://wmf.fjsen.com 2010-01-25 10: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记者 许晓青 吴宇)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志愿者“七彩体验营”24日在此间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开营。200余名世博园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候选人参加了首场实景模拟训练。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中国志愿者的表现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截至2009年底,海内外共计61万余人报名争当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其中成功注册报名者为56万余人。在56万余人中,有7万余人被选拔为园区志愿者候选人,约13万人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志愿者候选人。

“七彩体验营”是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体验营涉及跨文化沟通、投诉和争执处理、残障人群服务、紧急突发状况处理、信息问询和答疑、媒体接待等内容。相关的封闭式训练均以实景模拟、团队合作的方式展开。在体验营中,培训与考核将同步进行。

分管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徐彬说,“七彩体验营”主要针对园区长期管理岗位的志愿者候选人开设,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管理岗位志愿者候选人也将于今年3月起分批接受同类训练。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已于本月22日启动。针对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境外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候选人的培训需求,徐彬介绍说,世博会会期长、园区范围大,志愿者的上岗服务周期一般为14天,相关培训分阶段、分批次展开,将贯穿世博会的筹办冲刺阶段和绝大部分的运营阶段,时间跨度达9个多月。那些未在世博会开幕前参加培训的非管理岗位志愿者候选人,包括一些来自外省市及境外的志愿者候选人,都将按计划在上岗前两周接受全方位的培训,因此不必过分担心。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