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新闻纵览
黑中介卷款蒸发 百名求职大学生被骗(图)
文明风   |  时间: 2010-01-21   |   文章来源: 河南商报
 

按照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记者先后查询了“大学生社团”、“中国青春加油网”两个名称,均未登记。

随后,郑州市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正规的中介机构应当办理“职业中介许可证”,办理企业需要拥有30万以上的注册资金。记者随后报上了马先生和多名大学生所投诉中介公司名称,希望能查询一下是否注册。

“肯定没注册。”该工作人员介绍说,自己从事注册工作多年,非常清楚在郑州市劳动部门注册的公司开头大都以“郑州”或“河南”开头,因此可以肯定这是一家“黑”中介。

该工作人员提醒说,大学生求职时一定要查看“两证”:“工商营业执照”和“职业中介许可证”,同时核对两证上所标注的公司名称是否一致。

若遇黑中介,通过以下方式维权

郑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如果所投诉的中介公司仍在营业,受骗的大学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15投诉。如果该中介公司已经关闭,只能向劳动部门投诉或是到派出所报案。

郑州市劳动部门工作人员称,若发现黑中介,受骗学生可以拨打劳动监察大队的电话0371-67439828进行投诉。(丁亚菲 宋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