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召开第3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点评会
http://wmf.fjsen.com 2010-01-19 15:18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1月15日上午,厦门市召开市文明委会暨第三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点评会。会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通报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部署201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传达了1月12日中央文明委会议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与福建省和厦门市领导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五套班子领导及市直各部门、各区主要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于伟国同志指出,2010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坚持扎根群众、依靠群众,坚持注重创新、注重实效,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着力实现“四个提高”:一是着力提高服务发展水平。大力宣传厦门市应对金融危机、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新精神、新风貌,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广泛开展创业就业宣传教育;加大对民生问题和社会建设的宣传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着力提高城乡文明建设一体化水平。要更加重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加重视农民综合素质的提升,更加重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三是着力提高市民素质。要把提高市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着力在教育人、引导人、提高人、塑造人上下功夫。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到全市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体现在各行各业实际工作中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推进“八荣八耻”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市民素质的普遍提高。四是着力提高创建实效。要着力创新、着力实效,不断增强文明建设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责任、创新机制,要发动群众,真抓实干,要狠抓整改,务求实效。

刘赐贵同志指出,厦门市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09年又在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了好成绩。荣誉来之不易,但要巩固和保持荣誉更加不易,要清醒地看到竞争的压力,清楚地看到自身的不足,找准问题,狠抓薄弱,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刘赐贵强调,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改善市容市貌上求突破,在维护交通秩序上花力气,在确保公共安全上下狠劲,在完善设施上多投入,在提升市民素质上做文章。

会上,市文明委办公室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方面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解决的措施建议;相关区和市直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