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石狮市锦尚镇设立“移风易俗奖”
http://wmf.fjsen.com 2010-01-08 14:4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8日讯  近日,锦尚镇党委召开精神文明会议,要求各村制定村规民约,推行"移风易俗"活动,同时镇府政财拨出10万元,推出奖励措施,专门奖励辖区内推动"移风易俗"表现优秀的村居,以肯定各村推进"移风易俗"所取得的成效,形成社会新风气。

近年来,随着社会物质生活的丰富,城乡居民"红白"宴席大操大办,造成铺张浪费。有些生活拮据的村民为了"面子"问题借款操办宴席,从而加重生活负担;有些村民则相互攀比,大操大办,形成不良社会风气,并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对此,锦尚镇党委要求辖区内各村村委会和老人会制定村规民约,倡导村民理性消费,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镇有政府将对"移风易俗"成绩进行年终评定,专门拨发10万元对推动"移风易俗"成效显著的村居进行奖励,这样既能够刹住"浪费"风,避免不必要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提出倡议,把宴席操办所节省下来的资金捐助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石狮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