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阜阳召开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0-01-07 10:34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31日下午,由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承办,县人民医院协办的市县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交流座谈会在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四楼会议室召开。16位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国税局、地税局、教育局、新华书店、工商局等部分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阜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献申、县人大副主任周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季传光主持。

在交流座谈会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守山首先致了欢迎辞;县文明办主任聂和平详细介绍了2009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情况;省首届道德模范高思杰、市首届道德模范杨红影、县首届道德模范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分别发了言,讲述个人事迹、获奖感受和继续发扬道德模范作用等,并认真进行了交流;县直工委、国税局、教育局、新华书店等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向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学习,并在本系统本部门中认真开展评模学模活动,进一步传扬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县医院内科、外科病房大楼,聆听了县医院创建文明单位的情况介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献申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闪烁着新时代社会主义道德的光芒,是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楷模。同时,希望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继续弘扬可贵精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本职岗位再创佳绩。

孟部长强调,道德力量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要实现富民强县的战略目标,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着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宣传更多的好人好事,关心关爱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努力营造好人奉献社会、社会关爱好人的良好氛围。一是要以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和时代精神为核心,培树一大批成为引领社会风尚旗帜的道德楷模。二是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张旗鼓地宣传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三是要着眼于人民群众这个根本,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爱护和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