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代理家长”关爱留守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10-01-05 15:16  陈泰坤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现在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就不怕没人去参加啦,因为我有‘代理妈妈’了。”就读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小蔡告诉笔者。小蔡是一名留守儿童,因为父母都在外工作,每当开家长会的时候总是很忧愁。但是现在他有了“代理妈妈”,不仅能帮他开家长会,还经常带他去玩。

据悉,鲤城区目前有117名留守儿童。该区深入开展“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外来工子女的关爱和教育。鲤城区关工委动员“代理家长”与留守中学生结对,“共青团员代理妈妈”与留守小学生结对,“妇联代理妈妈”与留守幼儿结对。通过一对一帮扶,强化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成长等方面的关怀照顾。“代理家长”们平时关心结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经常代表家长参加家长会,及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动态,深受留守儿童的欢迎。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