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将建福建省首个“无水港”
http://wmf.fjsen.com 2010-01-04 16: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 熊慎端记者1月2日从武夷山市政府获悉,福建省第一个无水港口正在武夷山加紧建设,将于今年10月建成。该项目作为闽北物流中心,将极大改善武夷山投资环境,且吸收大量的货源,提高集装箱运量,盘活铁路资产,增加经济和社会效益,预计当地财政每年可实现税费收入1亿元。

“无水港”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在无水港内设置有海关、动植物检疫、商检、卫检等监督机构为客户通关提供服务。“无水港”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完善的口岸职能,对闽北各县市、江西鹰潭、上饶、抚州等地进出口企业承接通关业务,推动福建省与江西省全面实现区域间“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和“直通式放行”通关,实现江西省企业在福建口岸通关无障碍。项目建成后争取3年内进出口贸易达10亿美元,进出口货物达15万标箱。

“无水港”建设项目由福建三青物流有限公司和武夷山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600万元,福建武夷山港务有限公司已批准成立,公司主营业务为港口货物及集装箱装卸、仓储、港口货物国际中转、海陆空铁联运、一级货物代理、进出口贸易代理、报关报检服务等,项目建设地点在武夷山火车站货场北侧。一期建设用地面积210亩,原火车站货场90亩,新征土地120亩,兴建港务公司、行政大楼、海关、国检等口岸监管大楼,后勤保障中心、仓库等,总投资8000万元。二期将在武夷山兴田境内建设B型保税物流中心,总投资3600万元,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