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莆田电业完成福厦铁路莆田站货车通车仪式电保任务
http://wmf.fjsen.com 2010-01-04 16: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4日讯(通讯员 林宁 林鹏)12月31日上午,莆田火车站彩旗飞扬,锣鼓喧天,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福厦铁路莆田段正式开通货车试运营。至此,国家电网福建莆田电业局顺利完成福厦铁路莆田站货运通车仪式的保电任务。

据悉,福厦铁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之一,投资152.6亿元,全长274.9公里,是福建省内第一条城际间快速客货运通道,建成通车后大大缩短了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四座城市的距离,也将有效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更加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为确保通车启动仪式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莆田电业局领导要求城区供电局超前部署,对相关线路及电力设备展开特巡,并对现场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完善。12月30日晚,该局保电人员及1辆移动发电车提前进入通车仪式现场,并迅速做好各项调试工作。12月31日的通车仪式中,莆田电业局保电人员分工明确,有的守候在设备旁寸步不离,有的不间断的在现场巡视用电设备,在该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车仪式上用电安全可靠。

另悉,当日,为莆田火车站提供电源的新铁I路专线也顺利启动送电。据了解,铁路部门在12月7日向莆田电业局提出申请,要求有两条专线为铁路运营提供双电源保障。对此,莆田电业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磋商,并确定了从220千伏新度变电站引两条专线的供电模式为其提供保障。

为确保新铁II路、新铁I路两条专线按期投运,莆田电业局领导十分重视,对参与配套工程建设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全面动员,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工程建设中,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一边组织测量设计,一边进行工程预算和安排物资采购招标,落实电缆及线路架设前期政策处理。同时克服施工中的各种困难,为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大量的输电线路及配电线路迁移改造等。经过大家的积极努力,两条专线分别于27日和31日顺利启动送电。

据介绍,几年来,在福厦铁路建设的过程中,莆田电业局积极配合,为确保铁路顺利施工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迁杆移线、提供用电保障等方面都作出了较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