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漳浦:加强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http://wmf.fjsen.com 2009-12-31 11:2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秀莹 詹富强为确保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漳浦县采取措施,加强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定、稳定。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发挥食安办作用,协调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各类食品商店、餐饮店、食堂、餐厅食品质量安全监督,重点监督是否有合法营业执照、食品质量和食品卫生是否符合要求、营业场所卫生状况以及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督促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和餐饮单位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二是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组织人员对全县各级医院、卫生院、卫生所(室)以及药品批发企业、药店的药品质量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劣及过期失效药品,是否落实药品购销票据管理、贮藏养护管理制度,对药品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警告,督促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用药安全。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应急值守。及时部署节日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落实岗位工作制度,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准备,并与食品药品安全各职能部门建立密切信息沟通机制,加强监管信息交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监督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元旦佳节。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