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榕试点推新农合“即时结报”
http://wmf.fjsen.com 2009-12-31 10:0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30日中午,家住福清市城头镇大厝村的林大妈在东南眼科医院办完出院手续,就领到了864.92元的新农合报销款,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她成为从我市市属医院直接拿到新农合报销款的第一人。

据了解,以往我市参合农民到省、市大医院就诊,需反复多次到乡、县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为方便参合农民在省、市新农合定点医院住院即时获得医药费用补偿,实现“哪里住院、哪里补偿”“当天出院、当天补偿”,我市在市传染病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试点开展参合农民异地就医即时补偿工作。2家医院与福清市新农合管理中心签订了“即时结报”协议,农民入院时,只需带上合作医疗证、身份证(户口薄),出院时凭这些证件,20分钟内即可轻松办完报销手续。所需费用先由医院垫付,再由医院和当地新农合经办机构结算。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通“即时结报”,免除了农民患者报销医药费用奔波往返的麻烦;同时,新农合经办机构通过网络审核,将对患者治疗项目进行监控,针对发生的医疗费用与医院沟通,让患者能够放心就医。据了解,福州市在完善2家市属医院“即时结报”工作程序的基础上,近期试点范围将逐步扩大到各县区和省、市新农合定点医院。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