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季良生书法作品集首发暨赠书关爱活动在武夷山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09-12-28 16: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 熊慎端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16周年纪念日,省教育厅、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省扶贫基金会和省关工委在武夷山海峡风情街联合举行《纪念毛泽东——季良生学毛体书法展作品集》首发式暨“赠书关爱工程”公益活动,向武夷山市各界人士和部分中小学生赠送季良生学毛体书法和书历代名家百幅精品两部作品集,价值30多万元。

季良生毕业于南京政治学院,系中华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任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他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书宗晋唐,遍学历代名家碑贴,1968年以来,着重研习毛主席书法,几十年临池不辍,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和国际书法大赛中获奖并入展,个人艺术传略入选《中国当代硬笔书法家名录》,2003年12月,其作品入选全国书法大赛《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中国当代书画家精品集》,并被授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荣誉称号,2007年9月,举办《纪念毛泽东——季良生学毛体书法展》,筹集资金166万元,全部用于资助革命老区贫困生助学事业,2009年3月,被世界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民间艺术家联合会授予“首届世界民间艺术大师”终身成就荣誉称号。

2009年9月,经中央文献研究室批准,由福建美术出版社出版《纪念毛泽东—季良生学毛体书法展》作品集,汇集了200幅毛体书法精品,其独特的研究和感悟,得到我国书法界泰斗沈鹏、李铎等名家嘉评。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为《季良生书历代名家百幅精品集》作序。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