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五万老人社区养老 首批居家养老服务站建成
http://wmf.fjsen.com 2009-12-28 10:5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马尾区马尾镇下德村居家养老服务站落成,至此,福州市首批5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预计,此举将惠及约5万名老人。

居家养老服务是政府和社会力量依托社区,为居住在家中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

27日中午,记者走进台江区鳌峰街道亚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夕阳康乐之家”。餐厅内飘出浓浓菜香,小瓜鱼、荔枝肉、炒胡瓜再加一份排骨海带汤,热气腾腾。活动室里,坐着20多位老人,他们或读书看报,或闲聊,或下棋打牌。见开饭了,老人们陆续起身,走进餐厅坐下吃饭。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