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漳浦:开展“两节”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15:0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秀莹 詹富强为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群众用药安全,从12月份中旬开始,漳浦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两节”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检查采取现场执法检查与协管协查两种方式,现场执法检查方式将全县分为3个片区,执法人员分成3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片区,重点对新开办的药店、医疗机构药房以及日常检查发现药品质量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被举办投诉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协管协查方式就是由各片区乡、村两级药品协管员、信息员对各自负责片区涉药单位质量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两种检查方式同步进行,确保检查面达100%。同时,详细制定检查记录登记表,针对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药房不同环节药品质量管理要求,突出人员资质、卫生环境、购进渠道、记录登记、票据管理、分类管理、经营范围、储存条件、药品质量、不良反应监测等十个方面重点检查项目和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全面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