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龙岩 > 正文
新罗区“移民创业园”赢民心受欢迎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1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黄如飞 通讯员 张梅生 郭强)

“如今,我们移民的日子是越过越甜哩!”

今年12月中旬,记者来到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采访时,只见沿着省道福三线长约2公里的道路旁,“白沙移民创业园”显得分外醒目,移民罗胜华指着“移民创业园”说,政府为移民考虑得实在周到。

白沙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苏亮告诉记者:为促进移民劳动力就业,该镇在移民安置点附近创办了占地500亩的全省首家劳动密集型移民创业园,大伙安居乐业,日子和谐美满,从移民搬迁项目启动到现在5年来,没有出现过一起集体上访事件。

移民工作难做是具有一定普遍性的。白沙库区移民工作一开始也并不顺利,由于群众对征地政策不理解,担心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等诸多问题,工作曾一度陷入僵局。那么,当地党委、政府又是靠什么“秘诀”赢得民心,构建移民工作的和谐局面呢?

献真情:

让移民搬得出住得好

白沙水电站是省重点工程,电站装机容量7万千瓦,总投资5.46亿元,于2003年8月开工建设,2006年10月建成发电。白沙水电站建设涉及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小溪、营斗、樟坑3个建制村和部分万安镇村民共763户3037人。

该区从移民工作“涉及面广、问题棘手”的特点出发,专门成立由区领导牵头的移民安置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协调办,具体负责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从区、镇、村的党员干部中抽调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原则性强的精干人员,组建移民党员突击队、移民党员先锋队、移民党员宣传队,帮助移民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宣传移民法规、政策以及依法移民等法律知识,争取移民主动配合搬迁,并建立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考核、定奖惩的“五定”工作机制,当好移民“贴心人”。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