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永安市救助管理站:让流浪的心回“家”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0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刚到救助站的老人理发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童长福 文/图)“我们要救助,给我们些钱!”12月10日下午,两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走进永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办公室。

站长郭晋叫来工作人员,烧水、泡茶、聊天……一个小时过后,郭晋摸清了两个少年的来意:他们都来自贵州,想找活干,但是几天过去了,活还没有找着,身上的钱花光了,吃住无着落。

“你们是要继续找活干,还是想回家?”郭晋问。“想回家!”其中一个少年说。郭晋立即安排人给他们买了返回贵州的火车票,到超市买来食品,然后安排车辆送他们去火车站。

近三年,该救助站每年平均实施救助的人员达1800多人。“救助站既要教育好逸恶劳的人,又要保护未成年人,安置无家可归者。”郭晋说,救助站就是流浪乞讨者的“家”。

223天陪护失常老妇

61岁的刘菊(化名)的突然到来,打破了救助站平日有序的节奏,接下来是223天工作人员对这位喜怒无常老妇的陪伴与护理。

刘菊家住永安市原北门街道,20年前,因精神失常离家出走。2005年11月,她因行为异常被上海警方送进医院治疗,后移交上海市救助站。2006年6月23日,遣送回永安救助站。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