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南靖防寒防冻宣传指导进村入户
http://wmf.fjsen.com 2009-12-22 15:0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刘文福 林顺来 林胜缎)“你家的鸡舍除了关好门窗、盖塑料薄膜保温,还可烧蒸气增温,同时还要注意适时保持畜舍的通风透气,防止因通风透气不良影响畜禽生长甚至导致死亡!”12月21日,在南靖县山城镇汤坑村,南靖县农业局畜牧防疫人员忙着为养鸡专业户张管生进行耐心指导。

得知漳州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的消息后,南靖县农业局立即组织14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畜牧防疫人员进入各镇村,就如何做好农作物、果茶园、食用菌畜牧业和渔业防寒防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目前南靖县12万亩香蕉园已抢收香蕉7万多吨、喷施磷酸二氢钾等热性肥6万多亩,新建维修60个机井为1200亩养殖池塘抽引地下温水,为4500亩蔬菜覆盖塑料薄膜,为70多万只鸡、10多万头猪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