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龙岩 > 正文
消防支队专项整治消除隐患3200多处
http://wmf.fjsen.com 2009-12-22 14: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为全面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市消防支队精心部署开展了五个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全员出动,采取超常规的工作举措和执法力度,监督抽查单位1858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81份,办理消防行政处罚案件99起,消除火灾隐患3200多处,确保了全市火情高度稳定。

深入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年初,支队及时提请市政府部署开展了全市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严查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了部门联合执法和信息通报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合力整治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据统计,整治期间,全市各级政府、公安机关召开消防专题会议17次,下发文件26个,各级党政领导批示16次,亲自带队检查23次;全市共出动检查组222个,检查公众聚集场所421家,消除火灾隐患859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8份,责令停产停业60家,取缔4家,由文化、工商部门吊销证照3家。

扎实开展“三合一”场所和高层、地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支队集中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迅速部署开展高层、地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各地消防部门联合乡镇、街道以及建设、工商、文化、旅游等部门,全面开展高层和地下建筑排查摸底,熟悉单位情况,建立健全台帐,并开展集中整治。支队提请市政府成立了2个督查验收组,从8月5日至14日对新罗、永定、连城、长汀等4个县(区)进行了抽查验收,实地核查了17家“三合一”场所,对出现回潮的4家“三合一”场所当场进行了查封。据统计,整治期间,全市共排查高层建筑276个,地下建筑4个,发现火灾隐患326处,整改291处,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6份,责令“三停”5家;排查“三合一”场所17家,责令停止使用7家,取缔1家,责令搬迁1家,责令人员搬出场所8家,搬出人员45人。

全力整治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今年以来,全市共排查发现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龙岩市国税大楼、漳平市中山医院、永定县交通局交通大楼、上杭县麒麟洗剪中心、武平县供电有限公司、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龙岩连城文亨加油站、长汀县江边农贸市场),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及时跟踪督促单位进行整改。截至目前,重大火灾隐患已全部整改销案。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