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闽侯白沙:加大投入 争创省级卫生镇
http://wmf.fjsen.com 2009-12-21 16:1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齐贷)为争创省级卫生镇,近年来,闽侯县白沙镇加大了城镇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努力完善基础设施。

今年以来,白沙镇投入近600万元,对街道路面、下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并进行绿化美化,有效改善了原来的脏、乱、差的局面,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白沙镇共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道路硬化及人行道铺设,镇区路面硬化和人行道铺砖率达100%;新建垃圾转运站14处,垃圾清运率达100%;新建公厕5座,并完成5个村1200多户的国家改厕任务,镇区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8%以上,全镇无害化户厕普及率达70%;添置垃圾箱500多个、大型垃圾专用车2辆,并投入使用。同时,投资300多万元修建了一座休闲公园,并投资80多万元完成了镇区路灯安装。

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白沙镇还着力进行软环境建设,加强镇区环境卫生的管理力度。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创卫工作目标责任状,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村(居)、单位,责任到人,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散发创建卫生城镇的宣传材料和《告全镇人民书》,设立卫生宣传一条街等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督查、日常检查和集中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定期通报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形成环境卫生工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