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仙游启动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09-12-21 15:34   来源:莆田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新闻网讯 近日,仙游县举行了循环经济示范园签约仪式。该县与嘉元置业有限公司签约,这标志着仙游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一期工程设正式启动。

据悉,仙游循环经济示范园位于郊尾镇,规划用地2328亩,总投资12.8亿元,园区分为粗分选区、精分选区、塑料制品加工区、生活服务配套区、管理研发中心和拆迁安置区等六个功能分区,目前已经列入省级经济试点园区。

据介绍,仙游县每年产生各种废旧物资约80万吨,总价值达30多亿元。这些资源如果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将有效缓解资源紧缺状况。目前,该县共有400多个废旧物品交易经营者,从业人员多达3万多人,年成交额10亿多元,主要集中在郊尾镇,该镇从事废塑挥手加工的个体户、企业300多家,日回收量高达500吨左右,产值达8亿元,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针对辖区内废品收购不规范的现状,去年底以来, 仙游县启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并于当日启动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