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安溪15亿元打造新商圈
http://wmf.fjsen.com 2009-12-21 10: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通讯员林清锻 记者王晓)茶乡安溪即将建设宝龙城市广场,用15亿元打造新商圈。本月17日,宝龙集团执行总裁许华芳与安溪县委副书记黄国富共同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安溪宝龙城市广场项目位于安溪二环路建安片区,一期占地130.35亩,总建筑面积近27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主要规划建设大型商业中心、商务酒店、酒店式公寓、住宅、风情商业步行街等,预计2年内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对打造安溪新商圈,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安溪第三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增长,必将起到积极和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宝龙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扩大公司影响力、提升企业形象,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宝龙集团是由全国政协委员、澳门著名爱国实业家许健康先生于20世纪80年代创立的,中国总部设在厦门,是集房地产业、商业、酒店旅游业、信息产业、高科技工业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实力雄厚,投资建设经验丰富,信誉良好,发展潜力巨大,集团所属的70多家公司遍布海内外,目前已在全国14个城市开发建设17个宝龙城市广场项目。

宝龙集团此次投资安溪,是因为看好安溪良好的投资前景。首先是区位优势,安溪地处闽南厦漳泉三角结合地带,具有承接厦门、连接周边、交通便捷、对外辐射的地理区位优势,具有可建设空间较大的土地资源优势。其次是近年来安溪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多年来连续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再者是巨大的消费市场,随着茶产业的迅猛发展,一方面,前来安溪购买茶叶的全国各地的茶商络绎不绝,带动人流、物流、商业流的发展;另一方面,农民收入不断增加,手中有了剩余的钱,纷纷到县城买房置业,增加了人流。所有这些都为安溪宝龙城市广场的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