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09-12-18 11:3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关于组织开展"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工委,教育局:

为推动"爱祖国、爱福建、爱家乡"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关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乡情怀,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决定于2010年元旦期间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主题心愿卡征集评选活动和"千名小记者海西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通过"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 主题心愿卡制作评选活动和"千名小记者海西行"活动,引导我省广大青少年积极关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乡情怀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1、"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 主题心愿卡征集评选活动:2009年12月15日-2010年1月15日

2、"千名小记者海西行"采访活动:2009年12月15日-2010年3月底

三、参加对象

全省中、小学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 主题心愿卡征集活动

由各市、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牵头,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学生参与 "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心愿卡制作活动,将对海西、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和美好期望形成文字,加以各具特色的图画和创意装饰,制作成心愿卡,交由各地文明办、教育局集中报送到省里参评。省主办部门将对应征的心愿卡进行评选,设最佳心愿卡和最佳心愿语、最佳创意设计三个奖项,同时按一定比例抽取幸运奖。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和东南新闻网、文明风网站、福建中小学生在线网站刊发,并结集出版画册。省主办部门将对获奖者给予奖励,发给获奖证书和奖品(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一)。

(二)"千名小记者海西行"采访活动

由各设区市文明办、教育局牵头,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所属海峡教育报社具体承办,在全省9个设区市组织学生记者参与"千名小记者海西行"采访活动,用未成年人的眼睛来发现海西之美,用未成年人的笔触描述海西建设成果,用未成年人的真挚情感表达对海西未来的美好祝愿。该活动以中学生参与为主,以海峡教育报、福建中小学生在线的学生记者及各校学生记者团为主要参加对象,其任务为:

1、深入到海西建设一线,选取当地发展较好的海西建设窗口进行采访报道;

2、采访报道本地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和未来几年即将发生的变化;

3、采访报道本地各中、小学校开展"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 主题心愿卡制作等校园文化活动的情况。

学生记者采写的稿件由海峡教育报进行编辑,在海峡教育报及东南新闻网、文明风网站、福建中小学生在线网站刊发,优秀稿件在福建日报等媒体选登,并由海峡教育报社结集出版特刊。(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二)

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工委、教育局要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广泛发动本地青少年学生参与"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 主题心愿卡制作活动,并在本地校园、展馆等适当场所和主要新闻媒体、网站展示、刊播优秀心愿卡作品,同时组织新闻媒体对该项活动进行追踪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要为"千名小记者海西行"采访活动提供便利,要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协调当地的"海西建设窗口",协助教育部门和海峡教育报社组织各校学生记者开展采访活动。

省主办部门将根据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和参评作品获奖、入选情况,评出若干个优秀组织奖。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2009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