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扬州好人”李斌入围“感动中国”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0:29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央视刚刚组织的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中,“扬州好人”李斌成为江苏地区6位候选人之一。

作为央视合作媒体的《扬子晚报》最近在全省范围内推荐出2009“感动中国”江苏地区6位候选人,“扬州好人”李彬以《“好儿子”为牺牲战友尽孝道 一人影响一座城》的感人事迹入围,成为“感动中国”江苏地区第4位候选人。

李彬现任江都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医师、保卫科科长。他于1982年10月入伍,1984年7月随部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硝烟弥漫的老山前线,他冒着敌人的炮火先后抢救过58名伤员,荣立二等战功。1985年12月退伍后的20多年来,他不忘为国捐躯的战友,坚持每年为他们扫墓,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并长期苦苦寻找烈士家属,认了12个“爸妈”,像儿子一样孝敬烈士父母,被他照料的烈士父母都都称他为“儿子”。同时,李彬工作之余,坚持到烈士家乡、生前学校和各种场合,宣讲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让更多的人记住先烈的事迹,学习先烈的高尚品质,听众累计达10多万人次。他的事迹通过各大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2008年,他被表彰为“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感动扬州十佳”。2009年,他被评为“扬州好人”;11月初,中央电视台采访组来到江都,为他拍摄了专题片《战地情长》。他的事迹还被编入了小学爱国主义教材。

今年11月25日,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李彬作为扬州市唯一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据了解,“扬州好人”李彬等6位2009“感动中国”江苏地区候选人将和其他地区的候选人一道,先在搜狐网专题页面上进行展示,央视评委会最后从所有的候选人中确定60位入围的候选人参加最后的角逐。目前,60位候选人已经陆续刊登在搜狐网的《感动中国》页面上,接受全国网友的投票,央视评委会将以此为重要依据,评定最后的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0年2月下旬,最终结果将在央视颁奖晚会上现场揭晓。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