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防城港三大举措开展“身边好人”投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0:27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全国新一轮道德模范评选准备工作,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防城港市采取三大措施,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投票活动,使全市上下形成一片积极学习身边好人好事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引领社会风尚,2008年,中央文明办牵头组织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投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席扬经常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努力展现社会的真、善、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道德文化。市文明办把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投票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力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开展宣传发动。一是及时下发通知,号召各区、县(市)以及市直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到中国文明网投票,学习其先进事迹;二是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宣传橱窗等各项宣传手段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让此次投票评选活动达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的程度;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作用,在红豆社区防城港论坛、防城港都市365论坛和防城港市时空网等网民关注较高的社区论坛上发帖链接,呼吁广大网友进行投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热潮。

(三)建立反馈机制。确立各区、县(市)及市直各有关单位的宣传员为投票活动情况联络员,将该单位的投票活动情况每周上报至市文明办,反馈内容包括投票数量、参加人数等,这样不仅确保了此项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而且使身边的好人好事深入人心,对公民的道德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投票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了解到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典型人物。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向身边的好人、榜样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韦俊佗 廖廷华)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