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隧道内将设报警定位牌
全国首创,总量1000多块
http://wmf.fjsen.com 2009-12-15 10:11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记者 徐苹)难以定位报警的隧道,很快将全面布置报警定位牌。预计将有1000多块报警牌在我市的隧道发挥作用。

由于隧道缺少参照标志,当事人遇急时,在数公里长的隧道内,难以迅速表明准确位置,影响了施救处置速度。尤其是一些外地车辆,一进隧道弄不清东西南北,碰到问题无法表明位置,延误出警时间。因此,110指挥中心将把报警牌延伸进市内所有隧道。按隧道道路长度比例,预计约投入1000多块。

据110指挥中心介绍,我市的报警定位牌已达1万多块,目前正以每天200多块的速度增加。上个月,市民通过报警牌定位的报警近百起,一些居民甚至背下了小区报警牌七位数编号,大大缩短了警方明确位置的时间。海域、山林等一些因没有参标难以描述的案发地,都得到了明晰的报案定位。

据悉,隧道内设置报警牌,在全国尚属先例。这些报警牌都将以“0”打头。“0”也念“洞”,意示隧道编码。它一样按由西向东、由南而北编制,方便救助人员使用。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