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福建省南平市部署深化推进“南平机制”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09-12-14 10: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自棋12月11日,福建省南平市隆重召开深化推进“南平机制”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南平机制”实施十年来的做法和经验,对在新起点上持续推进机制创新进行动员和部署。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川、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在会上讲话,南平市长龚清概主持会议。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福寿,省农办副主任陈永共、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纪委书记刘务本、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陈金添、省经贸委副巡视员黄德龙、省委人才办主任章慧宝,省委第三巡回检查组副组长顾阿华应邀出席会议。

从1999年起,南平市开始探索农村工作机制创新。十年来,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方向不动摇,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走,逐步形成了以“高位嫁接、重心下移、互动联动、一体运作”为主要内容的“南平机制”。十年来,南平市从下派科技特派员、村支部书记、流通助理、金融助理、龙头企业助理等队伍,到实施“挂村服务、互动联动”、推行农村“六大员”制度,到推广户代表会议制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五要工程”,机制创新的内涵不断深化,领域不断拓展,经验不断延伸,走出了一条破解“三农”难题的创新道路。

十年探索,伴随艰辛;十年成效,来之不易。“南平机制”的探索实践,体现了心系“三农”的执政责任和不懈追求,凝聚了全市上下的艰辛努力和心血汗水,倾注了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实践证明,这项探索的方向是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情欢迎和衷心拥护,必将在南平改革开放的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不停歇。相对于解决“三农”问题所需要的长期过程,这项探索还刚刚起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深刻指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南平们要倍加珍惜“南平机制”的经验,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不懈地推进机制创新的探索实践,不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要在持续推进中求突破。在机制创新的实践中,南平市各级各部门以一往无前的革新精神,在破解“三农”难题的道路上进行着不懈求索,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今天留下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将实践证明可行的、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要坚持“高位嫁接、重心下移、互动联动、一体运作”,以下派干部为载体,以农民为母体,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导入农村。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