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一卡汇集多种信息厦首推农民工安保卡
昨起在10个在建工程试行,明年6月在全市建设工程推广
http://wmf.fjsen.com 2009-12-11 10:52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筑工人刷安保卡进场作业。

酝酿多时的建设工程安保卡制度昨天正式推出,将在10个在建工程试运行后向全市推广。安保卡汇集建筑从业人员个人基本情况、工地务工、从业经历、培训、工资支付、计生等多种信息,将为我市规范建筑劳务用工管理,解决劳务纠纷,对在厦建筑施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提供有效监控手段。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市建设与管理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一方面从源头上尽量防止产生新的欠薪行为,另一方面不断加大清理力度,在清理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工地的构筑。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运军)我市昨天起在10个在建工程试运行安保卡制度。今后凡没有接受安保卡教育培训并领取安保卡的工人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建筑施工企业不得雇佣。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这项制度将于明年6月在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推广。

市建设与管理局局长阮跃国说,安保卡管理制度是我市规范建筑劳务用工管理、解决劳务纠纷的重要举措。安保卡既是建筑从业人员的从业卡,又是其务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卡。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