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突出抗旱保增收 莆田市今年冬种计划面积40万亩
http://wmf.fjsen.com 2009-12-10 15:32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莆田市冬种计划面积40万亩,其中蔬菜29万亩、马铃薯1万亩、油菜1.5万亩、紫云英及食用菌等8.5万亩。

今年莆田市部分地区旱情较重,给冬种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为了确保今年冬种丰产农民增收,莆田市在今年冬种工作上突出抗旱保增收。

为了应对干旱天气,一方面在沿海地区推广种植马铃薯、胡萝卜、豌豆等节水型蔬菜,一方面鼓励农民采用喷灌、滴灌技术,并对相关节水设施采购进行适当的经济补助。

眼下,莆田市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针对今年干旱天气,帮助农民制订生产方案,推广先进技术,全力服务农业生产。

蔬菜种植是冬种的重点,为了完成29万亩的冬种目标,各级农业部门正着力提高蔬菜的单产和效益,根据市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订单农业发展水平。在平原地区重点发展结球甘蓝、西红柿、花椰菜等名优出口蔬菜生产;在沿海地区推广种植马铃薯、胡萝卜、豌豆等节水型蔬菜;在山区重点种植莴笋、蚕豆、荷兰豆等品种。同时,为降低生产和市场风险,各地加大各类蔬菜优良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加强引导,防止盲目大面积种植新品种、大幅度增加同一种蔬菜面积。截至11月底,莆田市已完成蔬菜冬种面积16多万亩。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