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开展 “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情况
http://wmf.fjsen.com 2009-12-09 16: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9日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迎接世博会和特奥会的召开,福州市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在全市开展"迎世博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暨"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办"迎世博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暨"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由省、市文明委联合举办的省、市"迎世博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暨"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鼓楼区大根社区中庚广场进行。省政协副主席叶家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省委文明办副主任张萍,市领导周宏、朱华、吴依殿等出席启动仪式。省社区志愿服务队、省职工志愿服务队、省青年志愿服务队、省巾帼志愿服务队、省科普志愿服务队、省助残志愿服务队、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省老年志愿服务队、省环保志愿服务队和鼓楼区社区志愿服务队共600余人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主持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叶家松向"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对推进下阶段省、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凡主任介绍了福州市"迎世博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部署情况;鼓楼区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省、市领导和志愿者代表还在现场背景展板上签名。启动仪式后,省、市、区领导分五路分别到鼓楼区"空巢老人"的居所开展服务活动,相关单位、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等十多支志愿服务队也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